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教育产业化下,沈阳花季少女命丧“非法补课”的恶魔之手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1217日,本网获悉:20191126日早晨,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望花中街113--511号楼的14岁少女赵梓雯,从12楼的窗口纵身跳下,虽经紧急送医抢救,但还是没有能挽回花季少女的生命。

赵梓雯的决绝,让父亲赵先生和妈妈辛俊丽难以理解,因为女儿成绩不错,也很温顺听话,然而在办理完丧事后整理女儿遗物时,意外发现女儿的三本日记本中,纪录了大量因不上老师的补课班,而遭到老师“穿小鞋”及冷嘲热讽,甚至侮辱性言语,还发生激烈的冲突,最终在班主任老师逼迫下,向恶意嘲讽孩子的老师赔礼道歉。

孩子妈妈辛俊丽回忆说:1126日,雯雯爸爸如同以往叫女儿起床上学,孩子起来了就是不想去上学,爸爸问为什么不去上学,雯雯说就是不想去上学,爸爸说求你了去上学吧,雯雯还是无动于衷,然后爸爸去卫生间回来,一推门发现孩子已经在窗户往下跳了,跑过去差不到一米的距离,还是没有抓住,眼看女儿跳下了12楼,我疯了一般跑下楼,只见女儿喘了两口气就停止了呼吸,我悲痛欲绝赶紧找电话拨打120,急救人员一路抢救一直到医院用了各种方式都无法挽回了,我们只能自责陪伴孩子时间太少了。

后来,在整理孩子遗物时先后发现了三本日记,日记中写到因不到英语老师那补课了,老师对她就冷嘲热讽言语刺激了,并写到不补课了老师就说孩子出尔反尔,将来融不进社会,走入社会得自闭,得跳楼等言语刺激,而且不止一次这样讽刺孩子。

在孩子的日记中,还记有因为老师讲的错地方太多了,就不到英语老师那补课了,后在课堂上,老师与雯雯发生激烈争吵,下课后班主任找雯雯说,我知道班上大部分同学都不喜欢英语老师,在班主任老师的劝解下,陪同孩子给英语老师赔礼道歉,两人一同走出办公室,雯雯又被喊回去一顿狠狠的批评,又给老师再一次道歉后哭着离开,第二天还打电话要求家长赔礼道歉,家长知道孩子在人手里,就又一次诚恳的道歉。

孩子的日记中,还写到“老师在课上把补课的学生叫到前面听课,她只管在她那补课的几个学生,其余的都不管,她太势利眼了,我不喜欢她。”

日记写了很多,从今年9月到11月出事,孩子先后停了在校老师的英语、语文、数学、化学、物理补课,孩子受到了各种不平等对待,孩子没有选择割腕、服药、上吊、离家出走,却被老师诱导选择了开窗户跳楼,孩子不怕死却怕上学!爱学习成绩非常优异却不爱去学校!

看完日记我明白了一切,孩子怕爸爸妈妈担心就不跟我们说了,记日记就应该真实,写在日记里吧,在孩子离开的多天,我和孩子爸爸瞒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曾多次提出要陪孩子一家三口团聚,在孩子的大姨大姑24小时轮班看护和陪同下,在悲伤中勉强渡过,在这期间学校老师和在校领导没有一个人来慰问家属。

孩子每天5点到晚上835都在学校,回到家作业要写到12点,甚至有时1点多,父母不忍打扰,孩子的时间大部分在学校,孩子是学校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也应该是老师的孩子,可孩子出事了,孩子就读的沈阳市实验中学北校区的老师和相关负责人都是一样的冷血啊!我的可爱懂事的宝贝啊,你死的好冤啊,妈妈爸爸倾家荡产也一定要为你讨回公道!呼吁天下所有父母千万不要再经历我这样痛彻心扉的遭遇,不要再让非法补课恶魔的手伸向每一个学生!

花季少女赵梓雯的日记明白无误地纪录了老师利用非法补课敛财的事实,问题是,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为什么会沦为谋财害命的“杀手”?而且,这种敛财及谋财害命已呈普遍性现象,这显然跟教育产业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因果关系。

孩子妈妈辛俊丽:1554152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