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张庭源律师:常玮平律师案进展通报(2020年1月16日)



2020116日上午,本律与常玮平律师的岳父一同前往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按前期电话自称国内安全保卫科通知常玮平妻子常玮平因危害国家安全被釆取指定监视居住的信息,找到了该部门,本律递交了代理手续和并说明了来意。

稍后,一位冯姓科长接待了我们,冯科长再次查看手续并了解来意后,简单回答该案情况不明,手续收下,就叫本律返回等候通知。

我问常玮平律师涉嫌什么罪名?答不知道。
我问常玮平律师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的基本事实?答不知道。
我问常玮平律师一案目前是否正式立案侦查?答不知道。
我问常玮平律师目前是一人涉案还是多人涉案?答不知道。
我问目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办理此案的部门和承办人员?答不知道。
我要求给家属釆取指定监视居住书面通知书。答已电话通知,无书面通知。
我递交会见申请,要求会见。立即回答不能会见,也不会书面回复本律的书面申请。

刑事诉讼法和两高三部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规定在宝鸡高新区公安分局都失效作废了吗?本律认为代理律师合法正当执业权利遭遇推诿搪塞式侵犯,遂准备向其局领导、执法监督部门投诉,在诺大的办公楼寻找投诉的办公室时,被冯姓科长一行请出大楼,带至一楼门口大厅处叫我们等候。

本律师遂拔打市、区两级公安执法监督部门电话,均无人接听。等至中午下班时分,冯科长匆匆前来告知高新分局执法监督电话(09172660951后就离去。下午两点本律再前往。常玮平律师,张庭源律师无能,你的合法权利与我的合法权利均未能保障,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