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马晓明:我的微信因非常荒诞的理由遭封闭



2020131日,我的微信突遭关闭,提示的原因是我“在使用微信过程中涉及骚扰、恶意营销、欺诈等违规行为。”我查询到腾讯科技公司的微信客服电话号码,打电话询问,腾讯科技公司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证实我的微信账号确实被查封了,原因就是我“在使用微信过程中涉及骚扰、恶意营销、欺诈等违规行为。”我十分不解地问:你们认定我“在使用微信过程中涉及骚扰、恶意营销、欺诈等违规行为”,有什么依据?具体我原发或转发的哪一条或哪几条文字、图片、视屏、语音的信息,涉及骚扰、恶意营销、欺诈等违规行为?我要求腾讯科技公司给我一个具体明确的答复。腾讯科技公司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答应我的要求,说在查清事实后给我答复。

219日,我在短信中看到了腾讯科技公司的答复,内容仍是我“在使用微信过程中涉及骚扰、恶意营销、欺诈等违规行为。”对于我提出的要求出示具体我哪年哪月哪日原发或转发的哪一条或哪几条文字、图片、视屏、语音的信息,涉及骚扰、恶意营销、欺诈等违规行为,违反了国家的哪条法律,违反了腾讯公司的那项规定,没有一点回复。这时事情就明白了,腾讯公司根本就拿不出我“在使用微信过程中涉及骚扰、恶意营销、欺诈等违规行为”的证据来,更确切地说,封闭我微信账号的原因腾讯公司不能明说,说不出口,所以无中生有,随意捏造几项罪名,为腾讯公司及他们背后的势力制造理由,制造借口。这说明在中国及世界许多国家人民遭受新冠肺炎灾难的过程中吗,绝不是只有李文亮等几位知情披露事实真相者受到有关部门及警方的警告,还有到实地了解情况报道的人员失踪了或被传唤被警告被拘留被软禁了,有更多的传递消息的人微信被封闭。

我的通信工具不能正常使用已有二十多年了,电话常年遭窃听已是不争的事实,更严重的问题是经常打不通,而且我还不能及时发现。经常有许多人通过其它渠道问我我的电话为什么打不通?提示的原因不是“正在通话中”,就是“线路忙”,或是“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最近,我使用的座机被电话公司连告知都不告知就拆除了。干得干脆利索。我的电脑断网是家常便饭,经常正在使用时就中断,干扰性的病毒经常使电脑不能工作。

微信上有没有骚扰、恶意营销、欺诈性信息呢?不但有,而且泛滥成灾,如影随形,躲都躲不及,关都关不掉!什么“增大增粗秘方”、“坚挺不倒要诀”、“与公公的隐秘事”、“叔嫂隐情”、“轻轻松松月来十万”、“包你半月开上宝马住进别墅”之类的信息充斥网站。为什么不把腾讯公司封了呢?

对于信息封锁,有关机构可以奉命行事,人们也可以暂时地逆来顺受,内外“敌对势力”也可能起不了多大的作用。最使统治集团恼火的可能是洪水、地震、新冠病毒这类祸害,不理会“正能量”、“主旋律”:洪水冲毁了多少“前瞻性”、“厉害了”的宣传;地震检验出了多少豆腐渣工程;由于掩盖疫情新冠病毒得以乘机扩散,不但祸害了近十四亿中国人,还传到了世界三十多个国家。一贯英明伟大光荣正确的某某党,不要光想的封人民的口,还是赶紧想办法,叫这些自然灾害及小到肉眼根本无法看到的病毒归顺,服从党的领导,为你们政治、稳定服务。

马晓明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