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长沙富能案程渊妻子施明磊因发呼救丈夫视频遭警方威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33日,本网获悉:长沙富能案程渊妻子施明磊因前天在网上发呼救丈夫视频,今天遭警方威胁。前天,程渊妻子施明磊女士在发视频中呼吁中共当局:立即停止任意羁押、释放长沙富能案程渊、刘永泽、吴葛健雄3人。

今天施明磊女士就收到了警方的威胁电话,她说:“长沙市岳麓区含浦派出所今天突然来电,一开始说是盘查疫情,后听到我说早已搬离长沙,随后再次致电,要我把当前住址报给他们,并指出我所在的地方的派出所要上门找我。原因是我发了我先生被任意羁押222天的视频。我和四岁女儿独自在家中躲避疫情,看样子,我们要继续面临上门骚扰了。”
附:程渊先生简介:(来源:中国政治犯关注CPPC

程渊:(CPPC编号:00781)湖南省长沙市人,广东省深圳市常驻居民,中国民间公益机构“长沙富能”创办人(之一)、工作人员,乙肝病毒携带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等群体维权诉讼代理人,中国在押政治犯。

因从事公益维权活动10余年,曾代理过10多起乙肝病毒携带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维权诉讼案,颇受弱势群体爱戴欢迎;2013年,曾首例成功代理江西省进贤县艾滋就业歧视案,为当事人争得赔偿,经多家媒体报导而广为人知,但亦引起中共当局的高度警觉及跟踪监控;2019722日,突然被湖南省长沙市国家安全局警方从深圳跨境带走,并被旋即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审讯期间,被多次问及其在长沙富能所做的工作内容、资金来源及其近期外出活动(含去香港,与香港记者录像等)都做些什么等细节详情;据悉,被抓当天,其家属多受牵连,其妻竟被戴黑头套遭无辜审讯长达17小时,其3岁半幼女遭惊吓,夜晚睡觉出现抽搐和梦呓,白天表现惊恐异常,其兄程浩、其老父亲等均遭警告恐吓;其代理律师欲了解案件详情遭绝,仅告知其罪名及法定的拘留期限; 2019826日,被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转正式逮捕。律师至今不准会见。目前被羁押于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

对“722 NGO长沙富能案程渊及其家人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