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维权公民李卉因声援安妮遭国保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安贤报道)4月24日下午三点,为张安妮维权声援的安徽颍上维权公民李卉被国保传唤。据了解,颍上县国保昨天下午打电话给李卉,传唤她今天去国保大队。今天上午李卉前往颍上国保大队,但有关负责人告知俱办人不在,要求下午再来。



下午3点多钟,李卉再次来到颍上县国保大队。据李卉讲述,对她实施传唤问询的是两个年轻人,与之整个谈话氛围还算平和。刚开始国保警告李卉不能再去合肥参加任何活动,否则可能会行政拘留,如被拘留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就业、出境等威胁。 



之后国保询问的主要问题是:谁策划、组织、哪些人参加?哪些人参与决策,李卉在此事件中具体干了哪些事等。以下是国保与李卉的详细对话内容:



国:怎么接到通知的? 李答:是新浪徽博看到的。

国:是谁发微博通知的?李答:很多网友都发了,他们都是网名我记不住。   

国:谁是策划人组织者? 李答:据我观察没有策划人和组织者,要说真正的组织者应该算是合肥国保头子缪守宝了。 

国:怎么去的? 李答:我一人去的。  

国:去到联系谁的? 李答:我去时其他人一个不认识,就认识张林一人。

国:律师团是谁组织的? 李答:不知道。  

国:律师都去了哪些? 李答:去了不少律师,我记不住名字,只记得一个叫刘卫国的。

国:经费来源?你们这些人开支都是哪来的钱?答:我估计是网友捐款。  

国:你不是还替他们管过帐吗?  答:我就管两天就走了。  

国:一天开支多少钱?   答:好几千。 

国:具体多少? 李答:记不清了。

国:你可知道中国妇权是啥组织? 答:不知道。 

国:主要负责人有哪几个? 答:我看不出谁是主要负责人,如果真要细究我就是主要负责人。

国:是境外反华势力策划的,捐款的都是谁?答:不清楚,我估计都是网友。

国:是谁发起捐款的? 答:我观察发起捐款的不止一人,我都记不住网名,我也发动过给他捐款。

国:下一步啥行动? 答:不知道,反正我是没接到行动计划。

国: 你可为这次活动发过帖子或照片? 答:我发了很多。 

国:你微博帐号多少? 答:我实名制,你自己搜去

国:张林来阜阳是否请他吃饭? 答:请了。

国:谁座陪? 答:没人座陪,就我和他还有安妮。

国:撒谎,明明还有马和吴。

国:到省公安厅是谁拉的横幅? 答:是上海的一个姓李和四川姓吴的。

国:你那些天都做了啥? 答:去学校送孩子上学、烛光晚会、公园静坐我全都参加了。

国:陈启棠是谁?都干了些什么? 答:我没听过这个名字,不知道是谁。

国:是谁让你去合肥的?李:合肥国保绑架孩子的违法行为激起了民愤,凡是良知未泯的人都会去的。我不仅为张林父女维权,也是为我自己和我孩子维权,我和我的孩子有同样的遭遇,是正义是良心驱使我去的,因为一个孩子不安全,全中国的孩子都不安全。



谈话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李卉说国保可能例行公事,目前自己没有什么危险,感谢外界朋友关心关注。



李卉是安徽阜阳人,两年前茉莉花期间她儿子遭绑架。直到现在,母子都患有因绑架造成的恐惧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