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709三周年 李文足给王全璋律师的家书



全璋: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儿子泉泉长成一个小壮汉了,跟你一模一样。泉泉上幼儿园两个月了,至今还没有被警察破坏,他很开心。

今天,咱们分开1095天了。咱们结婚六年,分开三年。

最近,我常常想起三年前的那一个上午,你像往常一样,朝我一挥手,说声走了,就失踪了三年!那天分别的情景,让我后悔三年,也恨你三年!你总是行色匆匆,疏于去表达情感。连一个再见、一个拥抱都顾不上。其实我也是,我的矜持也拦着我不去主动表达内心的情感。

如果我知道那个上午的匆匆一别,再见却是遥遥无期,我一定会放下自己的矜持,主动给你一个热烈的拥抱,不去管苏州火车站那汹涌的人潮。那样的话,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等候,我是不是可以依靠这个拥抱减轻一丝痛苦?

儿子泉泉是我的开心果。但是最近他总是问:“我的爸爸是不是死了?”

我一直坚定的告诉泉泉:你爸爸去打怪兽了,打完怪兽就回家!泉泉就会邀请小朋友来家裡一起打怪兽,他们把沙发,桌子当成怪兽,拿着枕头使劲砸,挥着拳头拼命捶。泉泉跟小朋友说,咱们一起帮我爸爸打怪兽,怪兽打完爸爸就回来了。

全璋,为了你,我什麽困难都不怕,你也要为了我,坚强的活下来啊!

小七

201879